高锥克山谷的萝莉   ⃒⃘⃤

备考中勿扰~01-12-2023解封

妈妈为何不要我(8)

8.

夜晚的霍格莫德村依旧热闹,人们坐在酒吧的圆桌前谈笑饮着手上的饮品。两把扫帚酒吧的壁炉发出爆炸声响,一名穿着得体的男巫走了出来。人们都把心思放在手中的饮料和眼前的人,男巫没有引起什么人的注意。霍格莫德村的小屋和店铺都覆了一层白雪,似乎永远位于雪线之上,没人记得清没下雪时的霍格莫德是长怎么样的。男巫走出了两把扫帚酒吧没有停顿地直直拐进右边的小路中,他步伐稳定轻盈怀里似乎报着什么东西。

男巫停在了一间昏暗的酒吧前他抬头看了看那快掉下来的猪头招牌,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推开了酒吧摇摇欲坠的木门。那是一间又小又暗非常破烂且肮脏的屋子,男巫仔细地用袍子盖住了怀里抱着的东西,屋子里散发着一股浓浓的羊膻味。里面的客人不多,他们许多都把脸严严实实地挡起,环境安静得一根针落地都能听见。当男巫推开木门的那一刻所有人都抬起头看向了他,男巫有些警惕地抱紧了怀里的东西。站在吧台后面的酒保走出了吧台不满地看着男巫,看来他并不欢迎男巫的到来。

“滚出去,这里不欢迎你!”酒保咬着牙说道,他有着一头与男巫相像的赤褐色头发,但却乱多了。

“阿不,我有急事——”阿不思.邓布利多恳求地看着弟弟,他掀开了袍子的一角,当阿不福思看清楚那是什么后露出震惊的表情,他把哥哥推进吧台后的屋子里,然后赶走了客人们。

“你这是疯了吗?这孩子哪来的?你又做了什么?”阿不福思挥动魔杖拉下了屋子的窗帘,他坐到阿不思面前打量着哥哥怀里的女婴,她有着浅金色的胎毛和蓝色的大眼睛,这让他想起了妹妹阿利安娜刚出生的时候。

“盖——格林德沃把她扔在了霍格沃兹的大门前,说是我的孩——”阿不思支支吾吾地说道,如他所想一般弟弟在听到那个名字后火气便上来了。还没等阿不思说完阿不福思便一拳揍到了他的脸上,他的鼻梁又断了。

“我就知道那德国佬不是什么好东西,还有你个连下半身都管不好的白痴。”阿不福思愤怒地说道,女婴看见父亲被揍了一拳不安地开始嚎啕大哭,阿不福思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与哥哥手忙脚乱地安慰着孩子。

“她叫什么?”阿不福思把孩子放进了自己跟旁边商家借来的摇篮里,“阿利安娜,格——孩子的母亲取的。”兄弟俩不约而同地沉默了下来,壁炉上挂着的画像里金发的女孩眨了眨眼。

邓布利多家的两兄弟时隔多年再次踏入了高锥克山谷的老宅中,阿不思抱着孩子站在房子前,他抬头看着那属于他的窗台,那曾经在夜晚溜进一只金色大鸟的窗台。阿不福思拿起了扫帚挥掉了挂在房子里的蜘蛛网和灰尘,却后知后觉地发现让自己怎么做的人已经不在了,他拿起了魔杖念咒清理了房子。在猪头酒吧商量了很久后两兄弟决定带着孩子回到老家,孩子需要一个地方成长而霍格沃兹和霍格莫德都不是个好选择。猪头酒吧在天还亮时没什么顾客,所以早上就由阿不福思照顾孩子,而阿不思下班后他就去上班。

“谢谢你,弟弟。”阿不思用感激的眼神看着自己的弟弟,他把手搭在了阿不福思的肩上,阿不福思的身体顿时僵硬了起来。

“哼,这是我该做的,更何况我不认为你能够照顾好一个孩子。”阿不福思咄咄逼人地说道,他撇开了哥哥搭在他肩上的手离开整理房子去了。

阿不思看着弟弟离开的身影知道弟弟并没有恶意只是不习惯他突然那么亲密才出言不逊,但他理解弟弟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妹妹的事阿不福思对他这个哥哥失去了信心。阿不福思根本不需要担下照顾侄女的责任,但他却没有怨言地为了他们削减了酒吧的营业时间,这对没什么收入的他来说影响是很大的。阿不思有很多需要向弟弟学习的,就从承担起责任照顾好女儿开始。小阿利安娜不安分地在父亲的怀里动来动去说着叽里呱啦的宝宝语,小巧却有力的双手拉扯着阿不思胸前的衣服。

“安娜乖,别弄坏爸比的衣服。”阿不思抓着阿利安娜的手想要拯救出自己的衣服,女婴见父亲依然给不了她想要的便决定豁出去了。

“嘿,阿不思——”阿不福思从厨房里探出了一颗头“哈哈哈哈——”看到眼前的画面他顿时失语了,但很快地便化为了爆笑。

只见小阿利安娜把嘴巴凑到了阿不思的胸前吮吸着,但她隔着了一层布料不说阿不思也没有母乳给她吸。在发现到不对劲后小阿利安娜试探性地用力咬了咬阿不思的胸,但除了阿不思吃痛的声音之外她什么都没得到。阿不福思还在抱着肚子大笑着,而阿不思放手也不是抱着也不是不知道该怎么办。小阿利安娜会吮吸他的胸只能是之前有人给她哺乳过,女婴吮吸着格林德沃的胸的画面出现在阿不思的脑中且挥之不去。小阿利安娜在发现吸奶未果后委屈地扁嘴哇哇大哭了起来,这下阿不福思才停止了大笑。两兄弟又开始手忙脚乱地安抚小阿利安娜,但不管怎么做她就是不停止哭泣。

“有人在房子里吗?我听到有哭声”邓布利多家的大门被推开,头发花白的老妇人一只脚踏了进来,桤木魔杖对准了站在房子中央的兄弟俩。

“巴希达?”阿不思的视线从女儿身上移到了巴希达.巴沙特身上,身为主人他应该招待上门来的巴希达,但他却忙于哄孩子而空不出手来。

“阿不思?”巴沙特放下了魔杖,她已经很久没看见邓布利多家的两兄弟了。

小阿利安娜可没有因巴希达的到来而停止闹脾气,她仰着头挥动着短小的四肢哭泣着,这可不是什么叙旧的好时候。巴希达看他们手忙脚乱无奈地从阿不思那里接过了孩子,在确认孩子只是饿了后她让两兄弟去给孩子找奶喝。在一阵兵荒马乱之下小阿利安娜终于停止了哭闹,她躺在巴希达怀里抱着奶瓶狼吞虎咽喝着里头的温羊奶。这下大人们终于能坐下来好好聊聊近况了,得知小阿利安娜是盖勒特生下的孩子让巴希达非常讶异。听到侄孙就这样把孩子扔在霍格沃兹的大门外让老人皱起了眉头。巴希达一拍大腿决定了与邓布利多两兄弟一起照顾这个被侄孙落下的孩子。

在父亲,叔叔和太姑婆的照顾下小阿利安娜渐渐长大,但照顾她并不是件易事,她就像是她远在奥地利德国的母亲一般有着用不完的精力和非常丰富的好奇心。她总是在邓布利多老宅里穿梭,阿不福思每天都能听见她在楼梯上跑来跑去的碰碰声,楼梯在她的摧残下都快要散架了。在女孩去霍格沃兹上学之前阿不福思经常带她去霍格莫德的猪头酒吧,小阿利安娜总是眨着闪亮亮的大眼睛要求叔叔带她去上班。天还亮的猪头酒吧总是空荡荡的所以阿不福思放心侄女在那里玩耍,但自从小阿利安娜到来后猪头酒吧早中午的客人便越来越多了。

根据霍格莫德的村民和商家所观察,自从小阿利安娜走进阿不福思的生命中后酒吧变了很多。猪头酒吧再也不是之前昏昏暗暗的样子,为了让侄女能够开心的玩耍阿不福思用心地整理了酒吧一番。酒吧的窗户被推开阳光久违地打入了酒吧驱赶了潮湿和那永不散去的羊膻味,阿不福思甚至为了侄女清理了堆积了几个世纪污垢的地板,很多人都认为那些污垢是自妖精叛乱年代就在那里了。有些人还看见酒吧的老板温柔地笑了,温柔可是个诡异形容词尤其是在阿不福思身上,赤褐发的男人可是脾气怪僻不苟言笑了很多年,人们从未在他脸上看过除愤怒和无感之外的表情。根据酒吧的老顾客所说阿不福思最近轰出去的人数都大大减少了,想必是不想在小侄女面前粗鲁无礼,但也许是因为侄女带给了他好心情。

小阿利安娜虽然乖巧懂事但也不是一直都那么安分守己,上次她就从霍格沃兹偷了一只独角兽回家,而这次犯下的错误更加严重。邓布利多教授提着女儿的衣领给躺在校医院的两个女孩道歉,但女孩毫无歉意地撇过了头。回到办公室后邓布利多甩上了门,安娜依然不服气地盯着自己的小皮鞋避免与火冒三丈的父亲眼神接触。邓布利多坐在他的办公桌上捂着脸,这次他实在不知道要如何处理安娜闯的祸了,他认为关禁闭远远不够。

邓布利多是一名父亲但也是霍格沃兹的教授,他不能因为安娜是他的女儿而偏袒或者给她任何的特别待遇,他真希望这一刻他是自己的弟弟。他深吸一口气走到女儿面前,他知道这次的事件必须严厉处理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他不想要安娜变得像她的母亲一样,暴力永远不是第一个选择。

“阿利安娜二世.邓布利多,你知道你这次犯了多么严重的错误吗?”邓布利多严肃地说道,安娜抬起了头看着父亲,眼中是满眶的泪水和不服。

“这是安泰西亚和她那该死的毒蛇姐姐应得的!是她们先——”阿利安娜不屈不饶地说道,但说道一半却被父亲制止了。

“我不想听你的借口安娜,不管是为了什么向他人发射恶咒都是不可接受的!”邓布利多话语中带着愤怒,明显对她的恶言恶语非常不满。安娜有些害怕地抬头看着父亲,他站在她面前就像是个巨人,周身辐射着燃烧发热的力量。

“我最讨厌爸爸了!”安娜好不容易忍住的泪水还是哗啦啦往下掉,她向父亲大吼头也不回地跑出了他的办公室,“阿利安娜,你给我回来!”邓布利多在她身后喊道,但女孩的身影就这样消失在霍格沃兹的走廊里了。

邓布利多愤怒地在城堡里到处寻找自己的女儿,但随着寻找无果后愤怒渐渐被担心所取代。他害怕女孩又跑去禁林里了,但他翻遍了整座森林还是没有安娜看到的踪迹。经过他一个下午的寻找后他终于在霍格沃兹的天文塔顶端找到了女儿,阿利安娜坐在塔顶的边缘抱着膝盖,在听到后面传来的动静后把脸埋进了膝盖里。

邓布利多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他不想再次吓跑女孩。他坐到了安娜的身旁看着她,温柔的神情再次回到他的脸上。安娜抬起了头不满地看着父亲,蓝色的眼睛哭得又红又肿,这让邓布利多心疼极了。他想自己还是太过头了,他太过害怕安娜会这样往黑暗与暴力一去不回头,就像是她的母亲一般。邓布利多向女儿张开了双臂,安娜犹豫了一会儿便冲进了父亲的怀抱里,又开始又一轮的哭泣,邓布利多心疼地顺着她的背哄着女儿。

“告诉爸爸中午发生了什么事吧!”邓布利多温和地说道,安娜吸了吸鼻子渐渐冷静了下来。

“她们说我没有妈妈,说我是没妈要的孩子。”安娜委屈地说道,邓布利多心疼地抱紧了女儿,女孩又开始抽泣了起来。

阿利安娜一直都在没有母亲话题上格外敏感,邓布利多不意外她会因此攻击同学,但这种行为还是不可取的。她就像她的母亲一般有着直来直往的个性绝对不让自己吃亏,但世上并没有百分百顺心的时候,就算是邓布利多有时候也只能默默忍受,这让邓布利多想起了多年前斯莱特林的雷斯壮。邓布利多让安娜把头靠在自己的肩上,就这样坐在天文塔的顶端吹着风。他不会让这种事再次发生在安娜身上了,就让他“滥用”职权一次小小惩罚一下那两个管不住嘴巴的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孩子吧!他保证就算安娜没有母亲也一样会过得很开心,但他没想到女儿就这样离家出走了。

——————————————————————

ps:大大大迟到更新抱歉了!实在怎么写都不满意。

ps:非梦女,最近看到ggad tag那里吵得轰轰烈烈有点怕怕的。

ps:感谢大家都催更❤多点留言鼓励鼓励我🌚❤

评论(21)

热度(20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